同人赫鲁晓夫
西伯利亚种玉米
北极圈里种水稻

【翻译】Koherance(上) by Fayth3 一篇沙雕甜文

“你确定你没问题吗?”Rose关切地看着博士。

 

他用手把湿哒哒的头发从脸上扒拉到一边,西服里面拧出来的冰凉的水淌得TARDIS上到处都是,引起被惹恼了的控制台发出一阵哔哔声。感谢多此一举,她不是非常希望自己的电路被泡在凉水里。

 

“没问题,没问题得像……梅雨季一样。”Rose朝正在为自己的双关语自鸣得意的Doctor翻了一个白眼。("Yep, rightas …rain." 原版双关在这里。)

 

她并不觉得这很好笑。他说他只会出去几分钟,但实际上他出去了好几个小时。她现在依然能听见刚刚困住Doctor的大暴雨敲击TARDIS门板的声音仿佛滚雷。

 

“听起来好像洪水爆发,”Rose说着伸手接住Doctor湿漉漉的头发上滴落的水珠。“我们是不是应该集合每种动物各一对了。”

 

他耸了耸肩,但是变成了一阵冷颤。Rose阴沉下脸来。

 

“说真的,你这样会着凉生病的,快去洗一个澡,好吗?冲一个热水澡,然后我给你泡茶,怎么样?”

 

“我很en好。”他因为牙齿打战得咬不清字。

 

Rose一手叉腰一手指向一扇门。“快。去。”

 

Doctor又打了一个冷颤噘着嘴说,“好吧,但是只是因为我觉得我冷。”

 

他朝那个门走去突然快速转过身来,“我能再来点饼干吗?”

 

Rose偷笑,“可以。”

 

“还有吐司?”

 

“洗澡!”Rose再一次指向那扇门,他立刻闪身消失了。

 

Rose小心翼翼地托着餐盘走到Doctor房间的门前,轻轻敲了敲门,尽力维持一个摆得满满的餐盘的平衡一便能腾出一个手来敲门。

 

“Doctor?你现在方便让我进去吗?”

 

里面没有传来任何答复所以她又问了一遍。

 

“我进来了,可以吗?”

 

里面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所以她推开了门慢慢走进去。

 

Rose曾经进过Doctor的房间很多次。他经常在她路过的时候叫她进来,询问一下她的意见或者只是为了聊聊天。Rose曾经蜷在他的床上好几个小时聊一些有的没的。

 

但是当她看见Doctor瘫在床上,一条湿漉漉的浴巾围在他的腰上,她知道这一次没有闲聊了。他坐在床沿,双手掩面枕在膝盖上。

 

她把餐盘放在身边最近的一块平地上然后快步走过去“Doctor,怎么了?”

 

他抬起头来,就好像他的脑袋是整个房间里面最重的东西一样。Rose看到他棕色眸子的边缘闪着蓝光的时候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看起来好像眼睛上面蒙上了一层薄膜,水晶一样、闪烁着。看起来很美,也非常、非常外星人。

 

“R-Rose?”他嗓音虚弱,她紧张地走上前去。

 

“你还好吗?你的眼睛变得很奇怪。”

 

他的嗓子里传出一阵抽气声像是虚弱的笑声,他的双手从脸上放了下来。“奇怪?”

 

“蓝色的,还闪着光。”她解释道。“你还好吗?”

 

“不!”

 

Rose因为他的声音而皱了皱眉,听起来有一点迟钝、慢慢的,几乎好像是他在组织语言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

 

“Doctor?”

 

“外星生——生理——剩梨——鞋(学)!”他眨巴眨巴眼,身子左摇右晃。(原句"Alien phys—physsi—fizzy-logy!"性感小十在线电音。原单词是外星生理学)

 

Rose上前一步稳住他的身子,当她得手触碰到他的皮肤时不禁一惊。“你好像着了火一样!”

 

通常情况下Doctor的体表温度比人类低几度,握着他的手就好像在大热天触摸一块凉凉的玻璃一样,并且当她问起来的时候,他会解释这是二元血管系统的一个副作用。一般她很喜欢这种感觉,喜欢他的手被自己的手握住的感觉; 但是现在仅仅只是触碰到他的身体就已经难以忍受,好像要被烤焦了。

 

“烧,在火上。帮我灭火,特多水,煮开了咕嘟嘟冒泡声。冒泡声,剩梨-鞋的声!”Doctor嘟囔着,好像喝醉了一样。("Burning, on fire. Put me out, lotsa water, fizz. Fizz for fizz-ology."小十说话自带魔鬼电音)

 

Rose伸出手放在他的额头上。她的眉皱得更紧了,因为他把脸转向了她的手里,为她手掌的清凉。“你到底怎么了?”

 

“咖喱星的发烧,”他说,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过热处理预防感染,感冒,感动,感染——这个我刚刚是不是说过了?”他眨巴眨巴眼看向她。“Rose?”

 

“这个很危险吗?”

 

“非常,非常,非常。”他重重地点了点头; 看着她的肩膀然后突然咧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什么很危险?”

 

“发烧。”Rose提醒他。

 

“噢,谁得了这玩意儿?”他因为来了兴致而睁大双眼。

 

Rose开始有一种不好的感觉。“Doctor,你说你得了咖喱星的发烧感冒。这个很危险吗?”

 

“哦这回事啊!”他满不在乎地挥了一下手。“切,才不呢。一点也不,才不哼,否定,非也非也,nein(德语的不),错咯,毛都不算。完全无害。”他的咯咯笑声在平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奇怪。

 

“好——吧,”Rose瞅着他,并不喜欢他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她身上的样子。“所以,这个病是怎么回事?”

 

“过热处理预防感染,”他缓慢地说,好像一个刚学说话的小孩。“咖喱星发烧相当于将体内细胞包裹在一种蓝色的微活性的物质中,来阻止任何病毒入侵身体组织……器官……贪官……什么官……”他摇了摇脑袋,“对抗体内病毒的入侵!”他因为终于导出了一个正确结论而笑容满面。“对抗病毒!”

 

Rose点了点头并试图把内容加工处理得对她来说简单一点。“所以,你眼睛里面蓝色的东西就相当于是你身体里面天然的对感染的抵抗——就是,抗体!”

 

“完全正确!”他毫不顾忌地戳她,用一根长长的手指点她的肚子。“完全正确。不。只是相当于抗体。它也阻碍正常的生理活动。我看不见了,而且我的语淹功能也不太整场。语言。正常。”他难为情地笑着纠正自己。

 

得知他没有什么危险让她松了一口气,然后笑着看他脸上蠢蠢的样子。他这样看起来真是可爱极了。

 

“我想到,”

 

“有这么一种可能,”他严肃地说,“有很小的概率我可能会变得,和正常状态有一点儿,一丁点儿,很小的一丁点儿,偏差。”

 

Rose憋回去一声笑。“是的。”

 

“但是我确定我不会的。”他满意地点点头。“我超级棒,我。超级棒!超——级,炒鸡!”(原句"I'm superior, me.Superior! Sup—ooh soup!")

 

Rose被他的古怪行为逗得实在忍不住想笑了。“关于这个发烧,我还有什么其他需要了解的吗?”

 

“我可能会变得有一点火热(hot)。跟平时差不多。嘿嘿,迷人如我!对不对,Rose?我很辣(hot)吗?你从来都没有回答过我,我性感吗,Rose?你觉得我性感吗?”他好奇地问。

 

Rose被他如此荒谬的一面逗得边乐边摇头。“你很神经质,如果有帮助的话。”

 

他扬起头好像在琢磨这个回答。“对!”

 

“我觉得你应该上床了。”

 

“我不是已经在床上了吗?”他一脸困惑。“你发烧的时候应该躺在床上。你会变得非常的热而且昏头涨脑的。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很难受甚至会呕吐,这样就一点也不迷人了。”

 

Rose调整好他的姿势直到他依靠着床头坐着,又拿了枕头垫在他的身下。“没错,是这样。”她同意道。

 

“你知道还有什么一点也不迷人吗?”

 

“什么?”

 

“一只Slitheen!”他打了一个颤。“非常不迷人。好像紫甘蓝呕吐出来的发霉紫甘蓝。”

 

Rose蹙额。“很生动形象嘛,Doctor。”

 

“谢啦。”

 

Rose拉过来一条羽绒被围住他,紧紧地把他裹起来。“好了,我们一起把你裹得又舒服又暖和,温暖的被窝,对吗?”

 

“窝在被窝就像蜗牛蜗居莴苣里的蜗牛壳”(原句"Snug as a bug in a rug.",性感小十在线hippop)他肆无忌惮地笑然后伸手去抓她的手,尽管她试图躲开。“Rose,我想要告诉你一件事,很重要的事。”

 

“什么?”

 

“我觉得,”他皱了皱眉,“我好像感觉有点不舒服(sick,恶心想吐)。”

 

她快速后退,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手中抽了出来。

 

“不,不是那种不舒服的不舒服(sick sick),只是不舒服。”他翻了一个白眼。“咖喱星的发烧会持续七个小时来消灭病毒。但是微——微波?”

 

“微活性物质?”Rose猜。

 

“对!”他得意洋洋地戳她。“微活性物质抑制感染,但是感染抑制抑制抑制力。”

 

Rose瞪着他。“什么?”

 

“抑制力!”他语气里有些受挫。“尴尬,沉默,害羞,冷漠,害羞,焦虑。统统摆脱掉,没了,拜拜,回见了您呐,aurevoir(法语再见),auf wiedersehen(德语再见),arrivederci(意大利语再见)。”(感谢小十没飙昆雅语或克林贡语,不杀翻译之恩)

 

“好吧。”Rose仔细思考他想表达的意思。“所以,你会变得又热又难受,迷迷糊糊还昏头涨脑的,会说一些意义不明甚至平时绝对不可能说出口的话。”

 

“对哒!”

 

“听起来很好玩。”Rose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我该做些什么?”

 

“呻吟,”他皱皱鼻子说。“遇到麻烦然后有的时候你会救我,这感觉很不错。”Doctor突然裂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喜欢你这样做。”

 

“我觉得……嘿!”Rose气恼地呵斥“我从没有呻吟过……我有过吗?”

 

“哦,只是非常偶尔的时候。”他无视掉她的抗议。“我很喜欢,因为代表你在这里。我非常喜欢你在身边。”

 

这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她说过的最甜的话了。

 

“真的吗?”Rose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你很好闻,像落日、新雨还有蜂蜜。我打赌你尝起来也很好。”他叹了一口气,身子向后靠过去。“我很想品尝你。”

 

好吧,这一套可真是全新的。Rose一直很好奇现在这个Doctor对她的感觉。之前那具身体一直把他的嫉妒以及他对她的爱慕表现得很明显。而他,总是把自己的心思藏了个滴水不漏(played his cards very close to his chest)。

 

除非他的抑制力被抑制了,比如现在。

 

Rose更用力地咬自己的嘴唇来集中注意力。好吧,趁他现在这个样子来试图发现他对她的感觉的做法是不对的,错误的。

 

大错特错。

 

倒霉催的。(Damn it.)

 

“好吧,”Rose深吸了一口气。“我想说的是,额,我怎样能让你感觉好一点?”

 

“你抓住我的手。”他乐得蠢蠢的。“一直都让我感觉很好。还很热(hot)。”

 

Rose红了脸。信息量太大了。对于她刚刚缓和下来的心态来说过于刺激了,而且他第二天早上绝对会后悔说过这句话。

 

他会不会尴尬到重生?她明天就能知道答案。但是现在她必须控制住伤害程度。

 

“我怎么做才能让这个发烧好得更快一点?”

 

“茶!”他说得好像答案显而易见。“茶里有丹宁酸还有好多好多好东西。还有蛋糕。”

 

她皱眉。“蛋糕?”

 

“哦~对的,拜托了。”

 

Rose笑起来,起身去拿来的时候带进来的餐盘。她拿起来然后转过身去,震惊地看见Doctor正从床里爬出来。

 

“嘿,嘿,嘿!”她叫起来,又把餐盘放了下去。“你在干什么?快回到床上去!”

 

他站了起来,撅着个嘴。他裸露着的胸膛依然滴着洗澡时的水珠。“但是我身上还围着毛巾呢,我没有办法围着毛巾睡觉。”

 

他的手绕到腰上开始拉动那条围在他的腰上,遮住该遮住的地方的毛巾系的扣。

 

Rose的脸快速变红,声音也变尖了。“Doctor,我还在房间里呢!”

 

“我知道!”他翻了一个白眼就好像她是个傻子一样,然后解开了毛巾扣。

 

Rose飞速转身。

 

“你以前看过的。”他突然这么说。

 

“不,我真的没有过!”

 

他听起来有点困惑。“但是你一定看过,那次洗澡的时候……”

 

Rose转过身来,脸上表情百转千回意味悠长美如画。“什么时候洗的澡?”

 

他搔了搔头,毛巾下滑得在危险位置的边缘试探。“emmm,是我想象出来的吗?”

 

Rose无法阻止接下来冒出嘴边的话。“你想象过咱们两个人一起洗澡?”

 

“哦是的!”他兴奋地点头。

 

“哦。”Rose感觉头有点晕。

 

“还有在地板上,”他继续说,掰着手指头数,Rose长大了嘴,“在厨房的桌子上,抵着控制台,在花园里,抵着墙,在零号房间,在壁炉前,在浴缸里,在台球桌上。呼,手指头不够用了。”他举起了双手。“真不方便。”

 

Rose张开了嘴又闭上了,对于这场惊天自爆完全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他拉扯自己的一只耳朵。“你确定我们没有在洗澡的时候做过爱吗?”

 

“如果有过的话我会记得的。”她虚弱地说。

 

他失落地耷拉下脑袋叹了口气。“倒霉。”

 

她大脑一片空白。他实际上想要,甚至想象过,在这些地方跟她做爱。好像,还有其他地方。

 

“也-也许,你应该回到床上?围着这条浴巾,好吗?”她缓慢地提议道,把过剩信息留到未来研读列表。在台球桌上?竟然他们有台球桌?

 

“好吧。”他的语气里有孩童般的兴奋,转身爬回到床上。他钻回到被子里的时候屁股在空中扭了扭。

 

屁股不错。

 

Rose默数十个数,平稳气息。

 

他病了。他病了。他病了。因此上他是不对的。至少现在不对,不管怎么说。


评论(6)
热度(1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用户2460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