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赫鲁晓夫
西伯利亚种玉米
北极圈里种水稻

【翻译】A Spark of Hope(下)希望的火花

雪花从Doctor的绿色天鹅绒大衣上飘过。Doctor在巴黎的街道漫无目的地闲逛,他的大脑却始终被那个女孩占据。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怀表,已经是午夜了。

他耸耸肩,朝着回TARDIS的方向走去。来一杯热茶或许再听听爵士,在心里为自己的计划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视线离开怀表,径直离开。

然后Doctor就看见她站在那里,站在纷纷皑皑的白雪里,头向后仰,闭着双眼,脸上挂着满足的微笑。他把表揣回自己的马甲然后慢慢走向她。她看上去那么的宁静,那么的幸福,与他能看到的她身上的未来形成鲜明对比。

她很可爱,这显而易见,穿着美丽的绿色丝绸,手里拿着扇子,不过此时垂在身侧。他意识到,她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有关那句话的几段回忆有浮现在脑海,不过他选择忽视掉它们,走了过去。

她的眼睛睁开了,惊讶地看着他,“Hello,”他说,因为觉得这对她来说会是正确的打招呼方式。(原文是just because it felt like the right thing to say. 我觉得是因为当时英语还不常用这个词打招呼,就算用也是用于熟人,不像现在随便用,尤其不该对一个才刚刚第一次见面打扮得很高级的女士。我就这样意译了。)

“Hello。”她腼腆地笑着答到。

“我能问一下像您这样美丽的女士为什么会独自一个人站在雪中吗?”他问道,同时牵起了她的一只手并在手背上落下一枚轻吻。

她立刻红了脸,Doctor着迷地看着她。“我刚刚跑过去的时候经过了你,对不对?”她问,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对,确实。”他回答,微微皱了皱眉。然后他微笑着说:“这是一个适合奔跑的夜晚,我能想象得出来。”

Rose笑了起来,Doctor也不自觉地跟着笑。他是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我只是因为有趣才跑的,”她说,“这么宽阔又这么空荡荡的巴黎街道。我怎么能拒接?”她玩笑地问道。

Doctor因为这个回答咧着笑: 他是正确的,这个女孩儿不是这个时代的人,那就意味着她是在做时间旅行。但是她又看起来不像之前遇到过的任何一位时间特工。而且,她又好像来自据此不太远的未来。也许是20世纪或者21世纪的地球。

其实有另一种思路可以很准确地解释为什么她身上的时间线那么复杂多样,但是他不打算考虑。只要他假装没有意识到这种解释,他就可以亲近这个美丽的造物而不必担心会影响些什么。毕竟,干扰自己的未来可是被严格禁止的。

“来点软糖?”他问Rose。拿出来一个白色的纸袋。

她笑了笑并伸手拿了一个橙色的,Doctor很疑惑为什么自己对此并不意外。就好像他知道她会这么选。他很快叫停了自己的思考,因为这样只会更加确认自己之前的猜测。

“我还不知道他们这个时候就会做软糖了呢!”Rose说。

Doctor笑了,“你的观察很敏锐嘛!是不是,亲爱的?”这是个反问句。

Rose笑着问:“所以你是一个时间特工咯!”

他想好好嘲笑一番这个“结论”然后告诉她自己是一个时间领主。但不知什么原因他制止了自己。“啊,不。就是来旅游的。”

“跟我和我的朋友们一样,”Rose点点头,“我叫Rose。”她说。

“John.”他撒谎了。

“我的朋友有的时候会用这个名字。”她说,可能是在表达她知道他撒谎了。

“这是一个常见的名字。”Doctor微笑着反驳,不想屈服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而带来的虚脱感: 她是一位同伴。他的同伴,在未来。而且是不久的将来,如果他对时间线的观测是正确的话,据他所知,现在这具身体在这方面干得不错。

她笑着点点头。“确实是。”她嘟囔了一句。

“你不冷吗?”他微微皱起眉头问。

“一点也不,”她笑着说,“奔跑确实有助于御寒。”她厚脸皮地答道。

“是啊,我想也是。”他低声说。

“所以,为什么你自己一个人过圣诞?”她问。

“我之前根本不知道这是圣诞节。”他说,并且他确实直到走出TARDIS才意识到他降落在了圣诞节。

“但依然,”Rose说,“没有人应该独自一个人过圣诞节。”

他被逗乐了。“但是你可是一个人哦!”他指出来。

“好像是这样,”然后她笑了笑,“那么,圣诞快乐!”她说,然后让他大吃一惊的是,她在他的嘴上轻啄了一下。

他太震惊了以至于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应,但是Rose先移开了身子对他笑了笑。“再见啦!”她笑着跑远了。

感觉就像是那枚吻在他体内点燃了一个火花,顿时令他感到周身一阵战栗,就种感觉如同远方的战火带给他的恐惧一样。那个时刻将要来临,他知道。但是似乎最后还有希望。“Rose...”他喃喃道,“Rose…”

回到了TARDIS,Rose发现Doctor还待在控制台下面,试图修好它。他抬头看见Rose进来对她咧嘴一乐,Rose也笑了笑当作打了招呼,随手把扇子甩到了高脚椅上伸了个懒腰。

就在这个时候Doctor突然感觉有什么事情又回到了脑海中。一个熟悉的女人的身影站在雪花纷飞的巴黎圣诞节的街道上。他在脸涨红了的同时赶紧低下头。Rose亲过他。对他来说是发生在很多很多年以前,而对于她来说就在刚刚。

怪不得TARDIS把他们丢在了这里。这是一个一直在等待着他们的悖论。他在那时候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一场恶战,但是却又牢牢地抓住了生的希望。也许他都忘记了求生欲本身是什么感觉。

但是Rose向他展示了。一枚来自一位熟悉的陌生人的轻吻,在圣诞节,永远的改变了他的生命。

“我要去睡觉了。”Rose宣布。
“晚安。”

“晚安。”他回应,但没有转过头看她。他不觉得他能控制自己不去继续多年以前的那个吻如果他现在仅仅只是注视着她的话。当她消失在TARDIS的深处以后,Doctor慢慢从控制台下面爬了出来。

他永远也不能感谢Rose给了他一点点希望,支持他走过了时间大战。更不用说自从真正遇见他之后为了他能转好而做出的种种。

不,他永远也无法偿还。但是他能向她展示宇宙中最瑰丽的一切。他可以向她展示他的爱意通过一起行走过的所有地方,一起帮助过的所有人。

他满意地转向了控制台。他可以选一个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之一算作一个开始。他笑了起来,并将降落地点选在了“哭泣的女人”。

评论(2)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用户24601 | Powered by LOFTER